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建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靶向施教 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2022-05-31 11:30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员工身边的“活教材”。建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各党支部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积极探索、分门别类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的教育需求。将警示教育与廉洁合规文化、与中心业务发展紧密结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紧抓关键少数,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中心定期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集中理论研讨、廉洁警示教育会等,将中央、总行重要讲话精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反腐专题片、《金融案鉴》读本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针对集中采购、财务审核、员工招录等岗位开展专题廉洁提醒会,确保各项操作流程严守合规底线。

  引导绝大多数,不作警示教育“旁观者”。中心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工程,结合客服条线班次特点,组织全体员工分场次、全覆盖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疫情防控、预防非职务犯罪、虚拟货币交易等典型案例剖析,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丰富学习形式,注入警示教育“清醒剂”。中心定期编发疫情防控、防范酒驾、远离赌博等警示专刊,梳理归纳近年公开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突出案例情节与处理结果,警示作用强。依托员工宣传阵地开展普法教育专题展览,举办“廉洁文化网络专题培训班”,持续打造“纪检委员以案讲法”品牌,组织员工实地参观“廉洁家风展”等。多渠道的学习方式,生动的案例分析,使广大员工做到心怀戒惧、严守底线、行有所止。

  用好典型案例,敲响警示教育“长鸣钟”。契合中心青年员工占比较高的特点,注重案例选择,提高学习教育影响力、震慑力,梳理总结违法乱纪的心理成因,告诫青年员工要自律省身,不被欲望裹挟、不为名利束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展“廉洁合规大家谈”活动,通过“照镜子”的方式,更好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看到90后、95后的同龄人,这么年轻就因一念之差做出违规乱纪的行为,成为了反面典型,给我的触动很大。”“一个人能否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作为财务岗位员工,要始终敲响警钟,严守合规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警示教育意义重大,我会引以为戒,躬身自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为中心每位员工拧紧廉洁自律“螺丝扣”,以“纪”为纲,不断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培育清廉文化氛围。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