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防疫期间线上化贴心服务 解决客户需求难题
2022-06-10 10:30  来源:民生银行天津分行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和复杂,各行各业也都面临巨大的挑战,客户对银行各项业务线上化、智能化办理的需求不断增加。为进一步落实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23条政策举措,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推广对公业务线上服务力度,成立线上推广小组,通过对线上化产品和流程不断优化创新及积极宣传,推荐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等渠道办理业务,帮助大、中、小微企业解决疫情管控期间的实际难题,满足企业客户各项金融服务需求。

  跨境业务线上化全球速汇 为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也无法至银行柜面办理跨境业务。特殊时期特殊情况,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转“危”为“机”,以客户需求为紧要任务,大力推动跨境线上金融产品,利用线上化服务优势,以及跨境汇款业务“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打好防疫战。

  5月26日,某进口型企业急需支付6笔跨境款项至境外用于采购海鲜冻品,时逢天津地区全市核酸大筛,企业经办人员无法提交汇款材料至银行办理。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了解情况后,及时远程指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在确保业务合规的前提下,通过电子渠道审核企业跨境汇款单据,无需客户提供纸质合同、发票、报关单等资料。企业客户从网银发起、提交申请到汇款完成一气呵成,仅用不到1小时时间就完成了上述6笔跨境款项的汇出。该行跨境汇款采用GPI技术,可保障汇款高效率、费用全透明和信息可跟踪。同时,该行具备全方位线上跨境结算服务产品,在特殊时期为客户送上高效、专业、便捷的跨境服务,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单一窗口”等渠道足不出户办理跨境汇出汇款、汇入汇款、结售汇、外汇买卖、牌价查询、开立信用证、缴纳关税等业务,并最大程度对线上化业务费用进行减免,为服务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近期外汇市场的波动也对进出口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交易银行部不仅第一时间将汇市波动情况通过微信群通知的方式发送给客户,还加强了汇率中性风险的推动,介绍适配外汇衍生产品,帮助企业了解汇率动态。此外,该行实实在在为企业让利,对于线上结售汇业务的客户直接提供点差优惠,帮助企业节省财务成本。5月以来,已成功为50余家企业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单一窗口完成了线上结售汇170余笔,总额达3500万美元。

  法透产品优势显著 为企业经营周转提供保障

  法人账户透支产品作为操作便捷、优化客户体验的短期融资产品,近年来在协助企业客户使用授信资金、使用银行账户日常经营进行便捷付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临时性短缺需求,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紧抓服务契机,发挥法透线上放款、随借随还等产品优势,成功签约某酒业公司“法人账户透支业务”共6亿元,且实现全部提款。该酒业公司为某战略客户集团企业,其上游主要为各类酒厂,行业结算周期较短,对资金流动性管理要求较高。因此时常存在短期用款需求,以保障支付时效性。经营机构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积极做好客户服务,凭借法人账户随借随还的优势,成功签约,该企业6亿元法透额度全部实现线上提支。

  法人账户透支项目的落地,充分体现了该行综合金融服务及线上化服务能力,在满足客户资金流动性需求的同时,又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便利了客户操作,给客户带来满意的产品使用感受。

  民生银行电子保函 提升客户体验助力企业发展

  民生银行电子保函“在线申请、手续简便、快速审批、安全可靠”的优势满足了疫情期间企业的保函业务需求,特别是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某中小工程企业开立保函需求旺盛,但开立金额分散,笔数众多,同时过往开立流程复杂,纸质资料较多。得知客户需求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经营机构联合产品部门主动推荐客户使用该行电子保函,客户通过在线申请、在线审查资料、在线开立、正本电子印章签发、自助验证等全流程线上化操作,解决了客户办理保函业务多、快、好、省的基本需求。

  民生银行票据金融 助力企业打好抗疫保卫战

  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精准施策,积极助力支持疫情防控领域的医药行业,帮助抗疫医药医疗企业解决融资需求,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宣传推动企业客户使用票据线上产品,于近日通过方便快捷的线上商票贴现产品“商易贴”成功为一家抗疫医疗企业在线融资3000万元。

  该企业办公地点在异地,但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赶赴异地办理面签等事宜,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了解情况后,及时为客户推荐商票线上化产品——商易贴,可网银在线签署电子贴现协议等,客户在网银端即可完成线上化操作,顺利解决这一难题,更有效解决了集团客户产业链结算和下属子公司流动性融资需求,让企业足不出户实现贴现款到账。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高效、便捷的票据金融服务,既解决了企业用款的燃眉之急,保障企业资金正常运转,又实现了政策的精准灌溉,用科技金融为企业在抗击疫情的时期能够全力投入到生产研发项目中提供了必要保障。

  民生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特色的现代化、线上化金融产品服务。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支持方显担当。今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以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为企业排忧解难!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