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助企纾困抗疫情 齐鲁动能保服务—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2022-06-10 10:30  来源:齐鲁银行天津分行
 

  5月中旬,新冠疫情再次蔓延全市,为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天津市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实行分区管控。面对疫情,齐鲁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践行责任担当,迅速响应、及时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牢牢筑起金融服务保障线,以便捷化、线上化为导向,精准施策,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形成工作合力,优化工作措施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了“保畅通、促稳定”金融抗疫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业务条线部门为成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各级政府机关及监管部门有关稳经济、保生产等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及时制定疫情期间各条线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政策加持、转移定价、简化程序等手段,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还实行疫情期间“不断档、快审批、强服务”的政策。充分利用线上渠道、线上平台和线上产品开展业务营销推广和提供金融服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重点关注交通运输业、商务商贸企业金融需求,通过召开线上审批会,简化业务流程,在分行属地辖区实行封控期间安排人员值班,保障线上线下业务连续性,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同时,充分利用各项政策工具,合理控制客户融资成本,并坚持“以客户为核心”原则,综合考虑客户资信状况,从业务定价和授信额度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精准发力解困难,筑牢服务保障线

  为有效应对疫情,齐鲁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贯彻全市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克服时间紧、人员短缺等困难,以更便捷、更高效,更有齐鲁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多家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滨海支行作为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融资合作银行,针对驻区内科技型小微企业,借助该行知识产权融资产品,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该行效率高、放款快的优势,迅速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企业办理了100万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还向企业宣传了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融资利息补贴政策,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2.2个百分点,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提供了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滨海支行借助该行专项服务小微企业,且无担保、纯信用的“津担助业贷”产品,为另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快速办理了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阶段性资金需求,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

  北辰支行从北辰区金融工作局获悉,区内某农贸市场在疫情期间急需保障物资供应的融资需求,该市场在保民生、保供应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北辰支行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前往企业开展调查,迅速完成贷款审批与担保审核,成功为其办理了500万流动资金贷款,用实际行动落实“六稳”举措,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天津市某食品公司是东丽区优质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全力生产,但同时也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南开支行得知该企业遇资金周转困难问题,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联系,前往企业开展调查并通过线上办公的形式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完成贷款审批,成功为该企业办理了100万贷款业务,及时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提供资金保障,也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齐鲁力量。

  静海支行某企业客户授信业务即将到期,企业急需资金周转,焦急万分,且该笔业务保证人均为异地,上门核保存在困难。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静海支行积极克服困难,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情况下,辗转外省多地,历经二十多个小时,往返奔赴千余公里,完成了该笔业务的前期异地核保工作。返津后,按照属地防疫要求未取得核酸阴性证明前不得到岗工作,为保证放款时效,静海支行在等待检测结果过程中临时开辟露天办公场所,整理放款手续,并第一时间将企业情况上报至分行,分行在风险可控、流程合规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坚决为企业做好融资需求服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资料繁多等问题,分行上下协同配合,以最短时间为企业实现放款,解燃眉之急,保障了企业资金的融通。同时,静海支行借助我行线上“泉信链”产品,为静海区内疫情期间出行不便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共发放贷款8笔,累计授信金额2132万元,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武清支行了解到属地武清区内某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某供水有限公司等多家服务和制造业重点企业以及多家涉农养殖户由于疫情原因出现维持正常生产经营资金紧张的问题,武清支行及时组织人员加班加点,针对企业及养殖户实际情况制定方案,简化审批放款程序,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7笔放款,授信金额总计10.93亿元,及时缓解了企业及养殖户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提供资金保障。同时,武清支行还积极配合武清区政府拆迁项目发放安置款累计400余万元,在疫情期间给近百户拆迁居民送去安置款,解决了拆迁居民生活困难,稳定了地方民众生活需求。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完善服务机制,快速响应客户诉求,全力做好金融畅通、信贷连续、企业纾困、客户服务各项工作,为战胜疫情注入源源不断的齐鲁动能。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