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 |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在行动
2022-06-17 14:22  来源:浙商银行天津分行
 

  非法集资因其涉案金额大、受害人数多、作案周期长、案发后资金返还率低等特点,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此浙商银行天津分行于6月份组织开展全员参与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该行认真落实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要求,以增强金融消费者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自收到“天津银行业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后,该行在其自行设计刊印的《RedO讲消保》系列月刊第二期、第五期就“防范非法集资”发布专刊,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式以及危害,从而提高识别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该行一方面以营业大厅为阵地,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线下宣教,发放宣教系列月刊《RedO讲消保》,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将监管发布的宣教资料制作成电子绘本;以大家广为熟悉的西游记人物为主人公制作了多部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教动画,要求全体员工参与线上转发,充分发挥数字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覆盖面广的特点,提升消费者参与度。

  6月15日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在宣传日当天,该行在“天津日报”发布“筑牢安全屏障 防范非法集资”,总结非法集资的八种形式,号召全市40余万名读者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宣传日当天,该行员工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走上街头,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引导大家认识到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通过线上+线下+报媒多渠道宣传,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