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 | 天津农商银行在行动
2022-06-22 14:11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要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天津农商银行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同时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天津农商银行全行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有序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总行全面部署,下发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知,利用全行LED走字、营业厅电视循环播放宣传主题,利用微信公众号、客户短信平台向该行客户发送风险提示。

  蓟州中心支行联合蓟州区委政法委、宣传部和区金融局、公安蓟州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市场监管局、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在蓟州区鼓楼广场共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宝坻中心支行联合区合区处非办,在宝坻中心支行营业部门前举行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公安宝坻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委网信办等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静海中心支行联合静海区金融局、静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顺驰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西青中心支行结合日常常态化宣传,制定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月宣传计划,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市场”、“进商户”,“邀请边村60周岁以上老人走进支行宣传小课堂”等特色宣传活动。

  滨海分行通过组织线上沙龙、社区居民群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客户、周边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虚拟货币投资诈骗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宁河中心支行走进团结楼、庆平里,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在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惯用伎俩,提醒老人们时刻警惕、防范新业态新形态的诈骗手段,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金。

  总行营业部深入社区、商户、网点周边等区域,针对老年人、务工人员、学生等不同群体需求,通过专题讲座、知识问答、厅堂微沙龙等形式讲解典型案例,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活动期间,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线上沙龙、社区居民群有奖问答等形式解答群众关切问题,广泛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引导群众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进一步提升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日常宣传安排,也积极宣传了改行金融产品,树立了该行良好的品牌形象、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系列部署要求。今后,该行将继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工作,深入商圈、社区、村支部等地点,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继续履行社会职责,为构建平安天津贡献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