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 |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在行动
2022-06-22 14:11  来源:齐鲁银行天津分行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规定,根据天津银保监局《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该行制定了具体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加强学习教育。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为提升全行员工的法制意识,提高防范非法集资能力,该行以辖内各部门、各支行为单位,组织全体员工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员工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重要性的认识,为做好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做好网点宣传。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将辖内各营业网点打造为长期宣传阵地,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通过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接触屏等宣传载体开展宣传工作,向客户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集资的识别方法及社会危害性,针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行宣传,引导他们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增强风险识别的安全意识。

  开展集中宣传。6月15日集中宣传日,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作为驻区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天津市河北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小组组织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积极宣传科学理财和防范金融诈骗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折页,重点针对老年群体开展专项讲解,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致力于金融安全知识普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丰富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