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 |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在行动
2022-06-22 14:11  来源:浦发银行天津分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和培养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自6月启动“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活动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旨在帮助人民群众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共享金融知识、全民共创和谐环境的良好氛围。

  6月15日,该行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此次特别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分行营业部为主要宣传阵地,由营业部总经理亲自带队,设置了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台,利用海报、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宣传,在营业期间滚动播放“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天上不会掉馅饼 老人务必莫轻信;养老投资需谨慎 高额回报别轻信”等宣传口号,现场派发宣传折页上千张、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特别提示老年人警惕提供“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积极向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提醒和引导广大群众在生活中要保持警惕,发现非法集资行为时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避免上当受骗,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参与宣传活动后,我们不仅对非法集资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而且掌握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受益匪浅。”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亲自为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金融知识)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使用智能机器人解锁新型宣传模式,这种新奇有趣的宣传服务吸引了众多客户)

  通过“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微信公众号”,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推送打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内容。重点宣传“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天上不会掉馅饼 老人务必莫轻信;养老投资需谨慎 高额回报别轻信”等将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起到了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宣教目的。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使“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理念真正深入人心。

  此次集中宣传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向公众明确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法律后果,宣传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取得的成果,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提示公众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管理部门举报。

  (宣传印制大量宣传折页为来往群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向客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特别关注中老年客户并讲解)

  活动当天,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全辖33家支行网点同步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共投放电子易拉宝3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全行员工参与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争霸赛”的答题活动,此次集中宣传增强了人们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有效识别骗局,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避免自身权益和财产遭受损失。后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不断建立健全完善防范非法集资的工作机制,大力提高全行人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意识,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账户安全,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与金融环境和谐发展。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