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23 10:38  来源:民生银行天津分行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员参与,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育安全生产文化,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生命”的浓厚氛围。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分行党委和经营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从分行到营业网点,强化第一责任人使命担当,带头学习和宣传,亲自组织检查、座谈、演练等活动,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突出重点 扎实推进 

  一是认真组织学论述、学制度,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和培训辅导45场,参与1181人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通过线上会议和工作简报等形式,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一把手”带头讲安全,员工互动讲安全,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和督导检查;二是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普及相关知识。组织开展全员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案例通报等;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办好“616宣传日”。各营业网点利用门前LED屏、厅堂多媒体设备播放宣传视频、海报,开展“五进”宣传,在厅堂客户活动区和柜台摆放相关宣传资料,与公安派出所和周边社区联动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咨询活动等;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查活动,查隐患,堵漏洞。组织营业网点保卫经理组成10个检查组,按照各级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查活动。

  建立制度 强化考核  

  围绕全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织各经营单位开展好自查活动,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做好整改提升;结合360度安全评价、安全评估、“平安支行”等载体活动,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要求及时融入其中,做到了常规监督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增强了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建立安全生产月报制度,对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和通报,督促工作落实。

  完善机制 常抓不懈  

  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安全生产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营业网点除按日、周、月、季等频率进行相应内容检查外,每月组织安全教育培训,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和情况通报。编发《安全生产工作简报》,介绍各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法规、制度、通知、通报等,及时报道活动月开展情况和典型事例,推出安全生产问答,普及相关知识。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