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稳住经济大盘丨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响应保供稳链号召 支持煤电企业资金需求
2022-06-23 15:26  来源: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相关要求,积极响应保供稳链号召,全力保障煤电企业资金需求。

  为快速推进火力发电“保供”项目落地,天津中行制定《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电保供企业信贷快速响应机制的通知》、《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关于支持煤电保供企业信贷情况的通报及下阶段工作要求》,跨前一步通过保供项目清单梳理、授信方案设计、尽责审批绿色通道以及发放审核全流程跟踪介入,实现保供资金快速投放,真正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的具体实践,也是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短期与中期长期的关系的深入探索。

  保供工作推进以来,天津中行已批复保供项目5笔,累计批复金额超22亿元。中行也在积极向业务单位宣导人民银行1000亿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在贷款相关政策,帮助业务单位以合理的贷款成本抢占市场份额,真正做到扎实推进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助力经济运行尽快回到合理区间。

  天津中行将继续做好保煤电领域供稳链工作,做好内部部门协同,紧抓业务机遇窗口,尽快实现已批项目的应投尽投,将行内已有总量快速转化为信贷投放。同时再次梳理保供项目清单,寻找企业资金周转的痛点与难点,一户一策地设计授信方案,真正做到全行一盘棋,与业务单位相向而行、同题共答。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