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金融服务助战“疫”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高效支持抗疫企业
2022-06-27 11:02  来源: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
 

  随着到账提示的如约而至,一家为天津市承办核酸检测项目的企业负责人总算松了一口气,不久前竞投中标的喜悦还萦绕在心头,却因建设资金短缺愁上眉头,如今一切迎刃而解,这一切还得从政策支持引导与金融机构全力纾困说起。

  近日,天津市政府出台《关于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扩大信贷有效供给、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等方面提出政策指导意见,从金融支持总量、结构、价格、产品、机制等多层次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天津市政府号召,持续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

  5月中旬,天津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核酸检测及方舱检测实验室建设需求快速上升。正当该企业负责人为融资一筹莫展之际,北京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了联系。经过对企业的深入了解,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多部门联动协作,为企业定制专属信贷方案,仅用5个工作日,成功发放贷款400万元。“这次多亏北京银行‘上门服务’,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利息和额度都正合适!”企业负责人向客户经理回复道。字里行间不仅是溢于言表的欣喜,更是对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服务的认可。

  这是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多举措协同发力,积极支持抗疫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在创新产品方面,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围绕“银税贷”“科企贷”“票易贷”等线上融资产品,努力提升小微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针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点目标群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推广“京信链”业务,将核心企业的信用惠及到整体供应链,盘活供应商应收账款。

  在减费让利方面,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和发展特点,设计融资方案,对重点领域给予利率支持,同时主动承担发放小微企业业务办理过程中产生的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保险费、公证费等费用,主动减免银行账户服务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既注重企业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等‘硬’实力,也同样看重知识产权、企业品牌和技术力量等‘软’实力,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强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与政府机关、担保机构多方合力,在关键时期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真正落到了实处。截至2022年4月末,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本年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超8亿元。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综合运用多种金融科技手段持续创新业务模式,深耕区域普惠金融业务,深入推进普惠小微转型发展,稳步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北京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无间断保障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持续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