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政策宣传进乡村 存款保险暖人心 ——建行天津市分行配合人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30 14:31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6月22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主办、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承办、中塘镇政府协办的主题为“护航新征程 存保伴您行”2022年度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塘镇刘塘庄村村民广场拉开序幕。

  【建行天津市分行金融志愿者为村民讲解存款保险知识】

  活动以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和村民们积极参与文艺演出、线上展示、情景剧播放、有奖问答、积分体验等活动。中塘镇刘塘庄村村民礼堂会议厅内座无虚席,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以及建行天津大港支行的工作人员为村民现场解读我国存款保险相关政策,在专场演出过程中还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由浅及深依次提出多道涉及存款保险知识的问题,村民踊跃回答,积极参与。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金融志愿者为村民解读存款保险政策】

  现场的一位村民刘大婶说:“讲座通俗易懂,把存款保险知识说得清楚、讲得透彻,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知识传播”。

  当天虽然阴雨绵绵,但村民的热情不减。在户外广场上,主办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组织观看短视频等多种方式,传播金融知识,工作人员为村民现场答疑,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介绍,刘塘庄村曾多次获评文明示范村镇,同时也是建行裕农通及裕农学堂合作机构,结合乡村文明积分的深度应用,由该村积分管理员线上发布活动事宜,到场村民积极扫码参与各种体验活动,通过“乡村送积分 裕农通文明”优惠券让村民体验建行生活,实现裕农通、建行生活、乡村文明积分生态场景新金融模式,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户外设立大屏播放的金融知识讲座吸引了村民驻足观看】

  今年,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统一部署下,建行天津市分行辖内20家分支机构分别在辖区内建行“裕农通”金融服务点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依托建行 “裕农学堂”,从线上、线下两条途径,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目前已覆盖全市乡村,这也使本市率先成为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农村地区全覆盖的省市。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