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清廉金融文化  >  作品
26、廉洁从业 依法合规
2022-07-15 09:27  来源:天津津南村镇银行
 

  对于银行工作人员来说,如果不能坚持依法廉洁从业、遵守职业操守,就会失去拓展市场赢得客户能力的基础;如果不能经受住物质利诱的考验,就会失去提高创新发展能力的保证。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职业水准如何,直接关系到银行业的长远发展。

  抵制诱惑是廉洁工作的关键。坚持为客户的宗旨,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银行集体利益、客户利益的关系,在任何时候都要把集体和客户利益放在首位。正确行使柜员的权力,心系组织重托,心系规章制度。在银行信贷利率与民间融资利率价差的利益诱惑下,近年来,银行员工参与民间借贷、违规担保和非法集资的行为屡见不鲜。其中,一线员工较容易获得资金供需方的信息,因此年稍有不慎就会卷入民间融资。前几年,有一次同学聚会上,遇到一个跟我关系还不错的同学,聊天过程中得知他近期刚成立了小额贷款公司。他希望我能介绍我行客户资源给他,并答应给我一些提成。我当场就回廉洁明晰了银行员工职业行为的底线和鸿沟,是我们银行从业履职的根基准则和根基要求。廉洁职业操守有利于提高我们自身素质,培育清正廉明的道德情操,树立廉洁服务意识,对自身也有着深远的意义。我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职业道德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警醒意识。强化业务,是廉洁工作的根本。廉政是勤政的基础,解决了廉的问题,消除了病菌,才有可能解决勤的问题,才可以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我们要真正做到重事业、淡名利、争贡献。我们要让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适应金融形势发展的要求,适应客户差异化服务的要求,扎实有效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绝他了,我说我行有明确规定不得以各种形式参加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活动。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良好家风是无声的教诲,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后代子孙铭刻在心、代代受益。“不能饱了肚子,饿了心”是我家最朴实的家训,也将会代代相传。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