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清廉金融文化  >  作品
28、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心得体会
2022-07-15 09:27  来源:天津津南村镇银行 李晓倩
 

  在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模范地践行“三个代表”,带领群众同各种影响和谐社会的现象斗争。切实树立领导干部在构建和谐企业中的新形象,要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在不同的岗位上或多或少手中都掌有一定的权力。其权力行使是用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还是用来作为以权谋私的“砝码”这是衡量一名干部是否称职的最基本要求。因此,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管好手中的权,运好手中的权。

  我行为促进员工廉洁从业,开展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讲。所谓“前车之感,后车之鉴”,通过此次讲座,使全体员工意识到法律离大家是如此近,一念之差就有可能触碰到法律的底线,这敲响了我心里的警钟。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会频繁与金钱接触,如何在诱惑面前保持自控,避免走向犯罪的道路,是我们每一个建行员工的必修课。在此次讲座的案例中:有的员工为了完成工作业绩,不按昭规定对客户的财务状况、经营情况、以及贷款用途真实性进行核查,违法发放贷款;有的员工非法收受客户礼金、接受客户安排的旅游活动;还有的员工甚至以权谋私,利用自己的职权安排亲戒在公司任职等等。通过这些案件,可以发现,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导致思想滑坡,向金钱低头;一旦过分追逐名利与荣誉,就容易失去理智;一旦滥用权力,视法律,就会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最终触犯法律受到制裁。

  日常工作中,必须要:

  一、坚守廉洁自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世界现、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在天是大非面前把住原则,辨明方向。我们要在名营、职位、报酬、个人利益等方面保持平衡的心态,不过分追求金钱与名利,能够自觉抵制各种踢朽诱惑,恪守道德底线。不为满足一己私利,触碰纪律的红线,变服务为索取,从而失去自己初心,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道路。在岗位上,要培养自己对这份工作的敬畏心,提升自己对工作的责任感与职责感,珍惜现有的岗位和待遇,将职业责任内化为道德信念。

  三、坚持学习培养,提高政治素养与业务素养。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党员同志,首先就是要加强对宜的万针、政策以及克章党规党纪的学习领悟,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同时也要加强务知识方面的学习,只有熟悉了业务,才知道哪些事情可为,哪些事情不可为,才能在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时懂得如何坚守准则,不触碰到法律的底线。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历练,提开政治与业务素质,逐步成长为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岗位能手。

  通过对警示案例的学习,让我对银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了作力一名银行的从业人员,一定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学会提高自我的束能力,日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感,过好权力卖、金钱关、人情笑,这样才的经受住各种考验,做一个腐洁自律的银行人。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