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清廉金融文化  >  作品
115、工作路上的农发行人
2022-07-15 09:27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蓟州区支行 胡新宇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辆雪佛兰科帕奇越野车,隶属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蓟州区支行,作为农发行的经营和业务保障用车,我给大家讲几个我见证的小故事。

  一、调研路上的行领导

  苏醒后的第一个任务,跟随支行行长进行实地调研,这趟调研可是真够远的,先是到西马营村委会开会,了解产业发展规划以及融资需求;后到集体产业福康米业,考察企业建设情况,研究融资方案;又到福康米业的原材料生产基地,参观稻田养蟹的生产模式;最后来到了下窝头镇政府,与党委书记和镇长座谈,研究产业发展和信贷资金支持事宜。时针指向下午一点半他们才开始吃午饭,就在他们吃饭的时候,我的后备箱被打开了,有人往里面放了大米、玉米面、土鸡蛋等特产,感觉沉甸甸的。吕行长上车后就发现了这些东西,马上找到了福康米业的经理问道:“张经理,这些东西是怎么回事啊?”对方说:“这些都是自家的产品,给您装点尝尝,也算给我们打个广告。”吕行听后坚决地说:“谢谢您,我一定会为咱们的企业多做宣传,但是东西坚决不能收。”就这样,卸下了东西,我们又奔赴了下一个调研点。

  二、询价路上的办公室主任

  最近几天总是下雨,小雨大雨接续不断,办公楼楼顶一直漏水,会议室的投影仪、吊灯都被漏下来的雨水泡坏了。这不,我跟着办公室主任找装饰公司联系做防水的事情了。可是不对啊,这一下午的时间,达万家装璜公司、亿方源装饰公司、隆成装饰公司、庆国装饰公司……怎么都跑了四五家了?车辆驾驶员都感觉到奇怪了,便问道:“主任,前面去的几家不是都可以承接咱们的防水工程么?”主任笑了笑,“按照规定,咱行的大额支出至少需要向三家服务商询价,同等工程质量条件下选择报价最低的服务商合作,咱们多跑几家,就多些选择的余地。再辛苦一下,多看几家。”又等了半天,主任从最后一家装修公司走了出来,正要上车的时候,公司经理一路小跑追了出来,跟主任说:“刚才屋里人多,没好意思跟您说,这次防水工程您要是让我们中了标,以后您自己家里有点什么工程上的活儿,我们都给您免费干了。”平时总是笑眯眯的主任一下就严肃了起来,“王经理,谢谢你的好意,我这次来就是给单位的防水工程询价的,自己家没有工程要干,同时告诉你,这次防水工程肯定不会和贵公司合作了。”说罢,便上了车。

  三、采购路上的新同事

  今天办公室的莹莹带着刚到办公室工作的小聂去采购办公用品,在路上,小聂疑惑的说:“莹莹姐,今天就买笔、本、印泥这些办公用品,为什么非要咱俩一起出来啊?档案清理咱们刚完成初步筛选,后面鉴定的工作量还很大呢,这半天时间多耽误进度啊!”“这个可不是单单耽误鉴定进度的事儿,按照规定,单位物品采购必须双人完成,这既是对咱们的保护,也是一种监督。你可不要小看这采购,门道也多着呢,一些耍小聪明的卖家,经常想通过送咱们点礼品来换取高价采购和供货权,咱们可得小心点。”莹莹耐心地讲道“档案的进度么,晚上回去加加班就赶上来了。”

  作为支行的一辆经营和业务保障用车,我见证了太多奔波在工作路上农发行人的故事,他们专业勤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践行着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服务乡村振兴,伴随着农发行的发展,这些在路上的事儿必将延续下去。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