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清廉金融文化  >  作品
136、清正廉洁,筑梦飞翔
2022-07-15 09:27  来源:锦州银行天津分行 董璐
 

  迎接二十大的东风,我们正式迈入社会主义社会新时代;紧跟习总书记的号召,我们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怀揣中国梦的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金融强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环节,金融领域的反腐倡廉也是营造社会风清气正环境的关键领域,同时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作为中国金融业的一员,作为锦州银行的一员,我理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一腔热血为中国银行事业发展努力,用大好的青春为中国金融事业发展而奋斗。

  我是一名普通的银行员工,但是我也有自己的银行梦,金融梦,中国梦。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在银行工作,每天可以在宽敞明亮的银行上班,还可以享受他人羡慕的眼光。正是这个幼稚的想法,使我一直坚定信念,不遗余力地向银行靠拢。长大之后我报考了金融专业,并终于如愿以偿进入了锦州银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银行职员。这时的我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当我在银行开始工作后,我的银行梦开始升级为金融梦。我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努力,为银行的发展出一份力;我希望能凭借自己的智慧,为金融业的改革尽一份心;我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奋斗,为中国金融业的未来助一把力。

  当看到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系列会议上振奋人心的讲话时,我的身心都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同时,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习主席的讲话中,深知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身边人向善向上,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引领作用。“身之主宰便是心”;“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本”在人心,内心净化、志向高远便力量无穷。对共产党人来讲,动摇了信仰,背离了党性,丢掉了宗旨,就可能在“围猎”中被人捕获。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才能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共产党员还要加强道德教育,要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发展。中国共产党必须永远同广大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永远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永远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放在首位。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永远坚守,砥砺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坚毅前行。我们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这时的我才知道,我的格局还是太小,我还要继续拓展自己的视野,扩展自己的胸怀。这时的我才明白,只有中国梦才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奋斗的一生的事业。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廉洁文化的滋养。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廉洁文化建设正是以“思想觉悟”为问题导向,从精神层面着手,崇德尚廉、崇廉拒腐,在人们心底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有一段话,特别的鼓舞人心: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这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一段心路历程,也是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至理名言。回顾我们的历史,习总书记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尽管胸怀家国梦想,但是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地工作,将工作落实到实处,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来实现银行梦,实现金融梦,进而实现中国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银行和金融业,就全力以赴去做好本职工作。

  在银行工作的时候,我就是银行的形象代言人,我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银行的形象,于是我就和大家一起努力学习礼仪规范,学习专业知识,用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用专业为每一个客户解决后顾之忧。暖暖的一杯水,可以驱走客户等待的焦虑;专业的回答,可以赢得客户的信赖;简单的一个手势,可以让客户看到我们的态度;贴心的话语,可以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每一次努力都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银行梦、金融梦、中国梦的一大步。

  锦州银行走访的气氛特别浓,身在其中的我也深受鼓舞。每次外出走访我都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无论是在菜市场,还是在社区;无论是发放宣传单,还是向路人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无论是和社区居民一起做活动,还是举办金融知识讲座;无论人们的态度是热情,还是冷淡,我都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劲头。当你为钱工作的时候,就会掂量轻重,计较得失;当你为梦想努力的时候,你绝不会计较付出和得到的多少。我们的团队,可以称之为梦之队,因为我们每一个的心中都有一个大大的银行梦、金融梦、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为银行的发展而努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习总书记这震耳发聩的话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认识和重大要求,也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让我们一起携手,担当历史使命,焕发青春光彩,用开拓创新的精神为银行和金融业发展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