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清廉金融文化  >  作品
145、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征文报告
2022-07-15 09:27  来源:花旗银行天津分行
 

  作为金融机构的一员,主动提高对清廉金融的认识,自觉地用国家法律、法规、银行制度、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是个人自我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花旗,我们一直以来承诺依据道德行为的最高标准来经营业务,员工必须遵循的职业规范和价值准则。花旗中国《员工手册》、花旗集团《行为准则》《反贿赂政策》以及其他花旗内部制度中进行了相关制度规定。

  花旗的《行为准则》以21种语言在花旗网站上公开发布,该行为准则概述了主要的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相关的花旗全球政策,以及与客户、业界同仁,股东、社区以及同事彼此交往时对员工和业务代表所期望的道德和职业行为标准。该准则适用于花旗全球所有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此外,为花旗提供服务的个人也可能根据合同或协议的要求受该准则的约束。

  花旗的《行为准则》阐述了员工应如何做出道德决策,员工拟定的决策或行动应通过花旗的使命和价值主张、领导力标准以及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的承诺中包含的测试。《行为准则》强调了符合花旗的核心价值观是花旗每个员工的责任,每个人都必须:

  • 遵守各项业务、地区和/或职能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和花旗政策。
  • 明了、理解《行为准则》中阐述的价值观和原则,将《行为准则》、花旗的使命、价值观及领导力标准应用于每天处理的所有事务及每一项决策中。
  • 以透明、谨慎和可信赖的方式开展业务。这包括在与花旗客户、供应商、竞争对手以及花旗员工进行交易和沟通时要诚实守信。
  • 为决策及行为承担责任并追究责任。
  • 确保行为和决策体现了花旗的使命和价值主张以及花旗领导力标准中对行为的期望和价值观。
  • 对不当行为立即进行报告,并立即将违反或潜在的违反法律、法规、规则或违反政策、程序或《行为准则》的行为向上汇报。
  • 对于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规则或违反政策、程序或《行为准则》的调查,应全力配合,并在调查过程中做到诚实和坦白。
  • 《行为准则》强化了员工遵守花旗核心价值观的责任,员工须以身作则,对自己的决定负责,无论是员工本人还是他人的过失,员工应上报实际或潜在的不当行为,《行为准则》同时强调指出,如有疑问,员工应向上汇报。

  我行在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的建设中,在学习《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同时,继续完成《行为准则》、《反贿赂政策》培训,将花旗的价值观和原则与对员工行为的期望联结起来,通过使用假设的与工作相关的道德情景,培训能够使员工能够更好地理解何时对其行为或他人行为的问题寻求指导或上报,并提供了寻求指导或上报的多种途径。员工必须在确认他们对理解并遵守花旗的《行为准则》负有持续性的义务后才能完成该培训。

  今后花旗将持续不断做好各项制度学习,增强清廉文化影响力,扩大清廉文化覆盖面。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