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首笔世界银行京津冀 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成功落地
2022-07-15 14:32  来源:华夏银行天津分行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6月末,为某央企在津光伏发电项目办理碳减排支持工具再贷款业务3840万元,实现年度首笔世界银行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落地。

  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该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218.66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716.91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约9919.89吨,二氧化硫75.56吨,氮氧化物25.59吨,具有良好的节能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密切与企业沟通,制定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开辟绿色贷款审批通道,加快业务落地。

  “华夏银行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报国务院批准,是政策性国际金融组织转贷款项目,该创新项目为能效、可再生能源、大气污染防控领域项目提供项目融资支持。同时,该笔业务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质押登记的公示,纳入了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项目。

  近年来,华夏银行致力于通过金融力量,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以“全力打造绿色金融新特色”为战略目标,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探索构建“中国气候友好型银行”,打造“绿筑美丽华夏”特色品牌。截至2021年末共投放绿色贷款余额2084.77亿元,折合节约标准煤132.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1.11万吨、节水1113.72万吨。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也将持续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产业发展政策,把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目标规划实现中的金融机遇,大力推动“双碳”工作,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