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务实笃行做普惠 助企纾困真帮扶—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发挥自身优势与企业共克时艰
2022-07-28 16:03  来源:齐鲁银行天津分行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今年,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出具体要求。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作为齐鲁银行跨省设立的首家异地分行,扎根天津,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充分发挥经营机制活、决策链条短的优势,以普惠金融引领者的情怀与担当,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认真答好稳经济助企纾困的金融答卷。

  上半年,面对全市复杂疫情形势,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的前提下,完善服务机制,快速响应客户诉求,全力做好金融畅通、信贷连续、企业纾困、客户服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六稳”、支持三农发展各项举措,为小微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强金融保障。

  银担联手助小微 纾困解难保供给

  天津市某乳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乳制品生产的民生物资保供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遇到困难,齐鲁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时间联合天津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前往企业尽调,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并结合线上办公的形式,最终仅用两天时间完成贷款审批与担保审核,为该企业发放了300万公司惠农经营贷业务,及时满足了该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稳定了物资供给。

  专项政策利民生 护航小微稳发展

  疫情期间,天津某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为南开、北辰等区数十个居民小区提供供热服务十余年,为保障今冬供暖需对供热设备和管道进行维护,高额的维保工程支出给企业的经营周转带来实际困难。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在了解了企业融资意愿后,派出专人为该企业制定融资方案。由于企业在担保措施方面存在困难,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为其量身制定了以供热收费为质押担保的融资方案,并在总行的支持下,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成功办理了八百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各项工作部署,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切实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全面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天津银保监局2021年度天津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中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以89.1分的得分获得2A级评级,得分高于全市参评银行平均得分9.1分,在异地城商行中排名第一。此次监管评级充分体现了监管部门对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该行普惠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激励和支持。截至2022年6月末,齐鲁银行天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45亿,较年初增长3.77亿,增速达到29.73%,服务小微企业客户647户,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首贷户23户,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36840.13万元,较年初增长6466.64万元占比全部普惠小微贷款的22.39%。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4.8%,继续较上一年度下降0.22个百分点。

  接下来,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各项工作要求,锻长处、补短板,进一步助推普惠金融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做真普惠,真做普惠。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