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提质增效促合规 稳健经营谋发展
2022-08-08 10:45  来源:天津宁河村镇银行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客户,提升全体员工业务和服务水平,确保各项业务做到高质量、无差错,限时办结、高效处理,天津宁河村镇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提质增效建设年”活动。

  活动目的从改变执行力现状入手,建立完善执行体系,培育全员自动自发、注重细节、履职负责、纪律严明的执行意识,营造“知行合一”的执行文化,使全行员工真正树立“违规就是风险”、“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光荣,违规可耻”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打造合规文化氛围。
     (一)组织动员,快速部署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天津宁河村镇银行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提质增效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要求各支行迅速行动,及时上报支行领导小组,保证各项任务快速实施,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学习整改,强化落实
      通过组织学习,深入了解全行各项规章制度以及监管要求和政策法规,要求各单位每周进行一次不少于2小时的集中学习,以及自主开展的学习活动。在每周召开的中层人员会议以及客户经理培训会上,集中学习违法发放贷款罪、对各类违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学习剖析,并积极开展“讲法律法规,守合规底线---行长向我讲案例”为题的警示教育活动,切实让广大干部员工心灵有所触动,举一反三,对号入座,深入对照反思自己在业务办理、贷款发放中有无违规行为,切实筑牢合规防线,以深抓执行力提升促进合规管理建设的落地。
     (三)效能提升,突出重点
       加强对常规工作的考核以及对重点工作的督导,对于常规工作考核完成度,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奖勤罚劣,治庸治懒,真正以实绩论英雄。对于重点工作,建立重点工作督导推进机制,对行领导批示需落实事项、会议决议事项、上级来文需报告事项以及基层网点请示事项等重点督办。建立和完善日常工作限时办结督办机制,推行全行限时办结和督办工作“全覆盖”。对督办事项逐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办结时间和要求,逐件跟踪,逐件办结销号。
     (四)巩固提高,持续推进
      各单位及时对“建设年”活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和小结,适时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分别梳理常规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学习整改、执行力提升等情况。并持续推动执行力提升,推动执行效能、制度建设、合规管理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天津宁河村镇银行作为宁河人自己的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结合本行特色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成为优质服务的示范窗口、便民窗口,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安心、舒心!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