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细心兑换“火烧”币,为民解忧暖人心
2022-08-16 11:35  来源:广发银行天津分行
 

  8 月的一个上午,客户梁先生抱着一个铁盒子急匆匆来到广发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被火烧的残损币能否兑换,厅堂经理立即安抚客户并将客户引导至现金业务窗口。原来,客户家中因电路电线老化突然着火导致放置于抽屉中的现金被烧毁,被烧毁的现金已经存在较严重的碳化现象,客户不清楚是否能兑换,就来银行网点询问,看能不能挽回些损失。工作人员看到铁盒里面的“火烧”币后当即表示,只要符合残损币的兑换标准,一定会全部兑换。得到肯定的答复,梁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由于被高温炙烤,铁盒里的每一张钞票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碳化,部分纸币损毁严重,非常脆弱,稍有不慎便会碰掉碳化的部分,就有可能达不到兑换的标准,造成客户的损失。银行立刻安排了两名经验丰富的员工先将贴在一起的纸币小心分离,手工逐张清点并鉴别真伪,借助残损币鉴别仪和兑换尺,小心翼翼地进行半额、全额兑换标准的面积测算。经过3个小时的分拣、清点、鉴别和确认,客户带来的240多张火烧残损纸币全部被成功兑换,金额合计9027元。面对被火烧毁的钱失而复得,梁先生十分感动,对广发银行的服务连连称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广发银行服务真是好!”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竭诚提供更加有温度、贴心的优质服务,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