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三菱日联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赋能普惠金融
2022-09-22 12:34  来源:三菱日联银行天津分行
 

  三菱日联银行天津分行客户多集中于汽车产业。今年疫情突袭,使得汽车产业链受到较大影响,整车厂零部件不足,企业被迫增加库存。随着碳中和的推进,碳减排的需求正在推动企业能源结构的调整,但另一方面,企业获得可再生能源存在困难,且价格较一般工业用电成本较高。面对以上诸多课题,该行从多方面赋能企业。

  受年初疫情的影响,为保证整车的稳定生产,该行客户某汽车零部件配套商企业需要增加库存,以减轻其产业链的压力,因此使得企业对仓库的需求相应扩大。但另一方面,新建仓库往往成本压力较大,而且也并不容易寻找到合适的仓库。了解企业的难处后,该行积极和相关开发区管委会进行沟通,最终帮助企业寻找到适合其使用的仓库。

  为应对碳中和,企业需要调整能源电力使用结构。该行某客户在购买绿电方面主要存在两个问题。首先是买不到,即使能买到,价格也比普通电价要贵很多。了解情况后,该行尽力为客户寻找解决办法,最终发现了“隔墙售电”这个方法,即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通过配电网发电企业将电力直接销售给周边的能源消费者。了解到这个重要信息后,该行及时向客户进行了反馈,从根本上为客户节约了用电成本,同时也减少了碳排放。

  对于汽车产业链上的民营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也会给予必要的支持。某汽车零售类公司客户,是一家经营日系汽车销售的4S店,为提升服务品质并及时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该公司需要批量购入新车。期间,该公司因资金占压,存在短期资金需求,由于疫情原因,公司销售受到了一定冲击,影响了其正常销售回款。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该行主动纾困,积极跟踪其资金运用状况,并及时对其发放了短期贷款,以解客户燃眉之急。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