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银行反洗钱合规管理实务”线上系列讲座
2022-09-26 11:33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根据天津市银行业协会2022年培训课程计划,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协会举办了“银行反洗钱合规管理实务”线上公益讲座,共分为二期,9月15日直播了第一期,主题为《新形势下反洗钱客户尽职调查合规指引》,9月22日直播了第二期,主题为《2022新监管形势下洗钱风险管理案例分析》,来自各会员单位从事反洗钱条线岗位员工、风险管理、内控合规以及基层网点员工累计共4000余人上线观看了直播讲座,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纪美莹和协会部分员工一起观看了直播讲座。

  直播课上,反洗钱、账户风险管理专家安迪老师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反洗钱监管动态分析,讲解了做好反洗钱客户尽职调查,“了解你的客户”重要性和相关尽职调查的履职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详尽地讲解了监管部门反洗钱执法检查常见问题,以及如何做到针对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同时还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认真讲解了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要点和技巧,并耐心解答了学员所提问题。

  安迪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知识点突出,调理清楚,系统性、逻辑性强,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为方便会员单位不能离岗的一线员工学习收看,协会为会员单位提供了本课程录播回放功能,会员单位可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员工观看学习。

  本次线上公益直播活动正值我市银行业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对会员单位帮助员工普及反洗钱知识,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反洗钱合规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