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建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开展以案讲法 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2022-09-26 11:33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大家好,这里是纪检委员以案讲法,今天的主题是:守住廉洁从业“五关”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经过精心准备、试讲演练,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如期开展。“纪检委员以案讲法”是远银中心纪检条线打造的警示教育特色品牌,由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轮流担任主讲,每期聚焦一个主题,说规释纪。

  “以案讲法”通过精选行内行外多个典型案例,剖开案例表面,提取总结关键点与党纪党规、《刑法》等相关条目进行对照讲解,逐点分析,进一步挖掘案中人违法违纪缘由,揭示其思想根源。在剖析案例基础上,适当引申,结合最新法律法规的出台,进一步强化员工遵纪守法意识,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三不”机制。“以案讲法”也对纪检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一次开讲,背后是大量的准备工作,党纪行规、法律知识、业务流程等等均要熟悉掌握,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纪检干部自身的学习提高。

  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有助于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为确保警示教育达到预期的“疗效”,纪检条线人员注意倾听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结合群众需求和管理工作需要,有针对性确定主题,提升警示教育效果。2022年前三季度共开展包括纠四风树新风、规范政治言行、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等主题的以案讲法活动,持续营造守法、廉洁、合规的良好氛围。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又让警示教育不因疫情缺席,切实抓常抓长警示教育,在组织线下开讲的同时,还同步录制“以案讲法云课堂”,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实现员工教育全覆盖。将传统教育方式与创新教育方式相结合,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方便员工随时学、反复学,入心入脑。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