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金融知识进乡村 普惠金融惠民生
2022-09-29 09:31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交通银行天津静海支行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期间,走进静海区王口镇乡村市集,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为口号的“金融知识进乡村、普惠金融惠民生”消保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农村居民,特别是农村老年人、小商贩和村镇务工人员等金融知识薄弱的特定人群,通过对各类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普及与宣讲、推广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应用等方式,促进重点人群对金融风险的关注和重视,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帮助跨越“数字鸿沟”,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前期,该行工作人员针对受众群体金融知识匮乏、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薄弱的特点提前做好策划安排,明确此次教育宣传以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养老领域金融诈骗、金融数字化等为主要宣传内容。

  活动当天,该行指定业务骨干作为金融宣讲员,在市集中尤其对老年人、务工人员、小商贩等重点受众人群,针对各自不同的金融知识薄弱环节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意在通过专业讲解帮助各类金融消费者更好的理解金融知识、有效防范风险。在活动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还非常注重客户满意度,用亲切耐心的态度让金融消费者感受交行的优质服务品牌形象。金融宣讲员们为小商贩重点讲解人民币反假,数字人民币应用并完成数字人民币钱包宣讲工作;为老年人重点讲解“老人金融知识读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内生动的案例,叔叔阿姨们听的聚精会神,纷纷表示银行工作人员的“小知识”起到了“大作用”,以前很多金融知识都不了解,今后要多一个“心眼”,留意各类诈骗行为,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交行蓝”穿梭于喧闹的集市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融宣讲员耐心细致、全面有效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得到了市集中各位商贩、务工人员和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交通银行静海支行在此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中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解答群众关切问题50余个,帮助感兴趣的群众注册开通数字钱包20余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针对百姓关注的热点金融政策和金融风险多发易发薄弱领域发挥了金融知识普及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老百姓对数字金融的了解,提升了其金融素养、金融防范意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让人民群众更好的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共享新时代,共享新生活。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