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9-29 09:31  来源:天津武清村镇银行
 

  长期以来,武清村镇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致力于为全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心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落实市、区两级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各项疫情防控金融政策,不断扩大优惠政策覆盖面和惠及面,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区百余户中小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为支持货运物流行业渡过疫情难关,该行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针对货运物流行业所有贷款客户建立了对接台账,按照台账逐户开展排查,尤其是货车司机群体,给予重点关怀与帮扶,传导政策应用,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货车司机偿还贷款有暂时困难的,灵活调整货车司机贷款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帮助其渡过难关。对于货运物流业的企业,该行员工深入基层一线,充分调查企业情况,主动倾听企业及民众诉求,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做到一户一策,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视情况合理给予企业延期、展期或续贷安排,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业发展。

  天津某物流有限公司位于京滨工业园内,主营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及商品包装加工,客户多为京滨工业园内与廊坊开发区内企业,部分为北京与空港经济区内企业,该公司在汽车零部件、仪器设备、建筑材料等货物运输方面具有多年经验,熟悉这些货物运输的特点和规律,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2021年该企业为扩大经营规模,急需一笔流动资金,该行在充分调查企业情况后为其发放了一笔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约定企业按月付息,到期还本。2022年以来,天津受疫情影响,企业也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失去收入来源,且要保证员工工资发放,对于按时偿还贷款具有一定困难。该行客户经理在排查中了解到企业的困境,经内部领导小组讨论后,给予贷款展期安排,缓解客户还款压力,切实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作为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生力军,该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努力打造“武清人民自己的银行”和“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不断做精、做细、做优、做强,全力提升服务质效。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