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实现安“家”梦想
2022-09-29 09:31  来源:浙商银行天津分行
 

  “浙商银行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能够为客户着想,让我很感动。客户经理不仅为公司争取到降息优惠,而且工作效率也很快。真的实实在在帮到我们了。”在天津市某科技产业园内经营低压电器元件生产销售企业的王先生对浙商银行天津分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的减费让利助企纾困政策连连称赞。

  该科技产业园位于京津冀城市群几何中心,园区客户涉及机加工、电动车配件生产、消防配套设施生产等行业。2020年起,浙商银行天津分行为该园区中小企业提供特色普惠金融产品“厂房按揭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实现安“家”梦想。园区一期项目共26户,其中19户在该行办理按揭贷款,贷款金额共计6600万元。

  2021年下半年,王先生看上了这块“风水宝地”,拟将产品的生产放在该园区。王先生在浙商银行天津分行顺利办理厂房按揭贷款340万元,按揭购买厂房1000余平米。然而受多轮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企业厂房改造与购买生产线进行调试登各项工作进展十分缓慢。王先生一时背负了沉重的资金压力,一度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机。

  六月初,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王先生的情况,立即向王先生介绍了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新推出的“助企纾困”政策。在客户经理的协助下,王先生顺利办理了贷款宽限期业务,在3个月内暂时无需还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更令王先生欣喜的是,浙商银行天津分行还为客户每月减息约1500元元,又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近年来,很多小微企业主都如同王先生一样,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一度陷入停滞,销售收入下滑,但每月仍要正常还款,资金压力较大。为了能使客户渡过当前困境,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响应政府助企纾困号召,通过贷款延期、调整付息周期、变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多措并举“免、延、降”,向企业“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8月份,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更是拿出“硬核”举措,决定为园区内19户按揭客户全部办理减息,共计每年节约利息约50万元,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