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北辰村镇银行组织员工开展“内控合规 知识学习”系列活动
2022-09-30 12:22  来源:北辰村镇银行
 

  为增强各级员工合规意识,帮助全行员工学习、熟悉、掌握内控合规知识,促进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北辰村镇银行于近期组织员工开展一系列“内控合规知识学习”活动。

  活动一: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强监管背景下的信贷业务合规经营要点及案例分析”线上专题培训

  2022年8月10日,北辰村镇银行组织员工集中学习由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举办的“强监管背景下的信贷业务合规经营要点及案例分析”线上直播培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该行采取总行集中组织学习和支行自行组织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确保培训范围覆盖全行辖内支行信贷条线、总行业务管理条线、风险管理条线、审计监督条线全体员工。此次培训系统讲解了信贷合规风险诱因及违规处罚影响,并对被处罚信贷业务合规经营风险案例进行剖析。全体参训员工积极聆听,颇感受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合规开展信贷业务起到很好的指导意义。

  活动二:组织开展2022年度内控及合规文化建设暨扫黑除恶”主题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强监管背景下的信贷业务合规经营”培训学习成果,北辰村镇银行于2022年9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组织本年度“内控及合规文化建设暨扫黑除恶”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线上答题方式,题目范围涵盖法律法规、监管政策以及该行内部规章制度,紧密贴合工作实际。全行共有123人连续两天参与答题并获得80分以上,共五家单位参赛率达到100%。

  通过开展一系列“内控合规知识学习”活动,全行员工学法规、学制度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全员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全体员工在复杂形势下守规矩、明底线、有准绳。接下来,该行表示将在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持续做好合规建设工作。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