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上海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2-09-30 12:22  来源:上海银行天津分行
 

  上海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关于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教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该行于9月初全面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依托网点为主阵地,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区”以展台海报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形式集中宣传,聚焦基础金融知识,对存款保险、消费信贷、数字化金融服务等涉及日常生活服务场景的高频事项开展教育宣传。同时,聚焦热点问题,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和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加大风险提示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非法集资诈骗、养老领域金融诈骗、支付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理财适当性教育等公众金融教育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保障公共健康,该行在传统的现场宣传方式基础之上,大力开展线上教育,突出线上,创新形式。首先,保持传统厅堂宣传模式,统一在营业场所网点内外电子屏幕投放活动口号、电子海报等宣传材料,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组织各岗位员工利用为客户办理业务间隙,向到店客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其次,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发动员工,通过分享微视频、微信长图等宣教作品,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主题线上沙龙等线上渠道作用,面向更多客户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活动期间正值中秋节日之际,由于疫情持续,为确保疫情安全、不聚集、少流动,该行开展了系列线上回馈慰问客户活动,其中“花开富贵,月圆爱满”主题线上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跃,受到广大客户好评。在线上主题沙龙活动中,员工通过详细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八项基本权利,通过案例分析对每项权利进行剖析,案例贴近客户生活,选取耳熟能详的真实生活情境,在活动中分享给大家,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金融知识在线抢答环节,在欢愉的气氛中,客户们即感受到该行对大家的中秋祝福,也学习到实用的金融知识,对于这种高质量的宣教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五星好评。疫情多发期,丰富线上宣传方式势在必行,通过微信长图以及案例警示视频短片等形式让客户沉浸式了解金融知识以及金融风险,通过员工专业讲解,再加以抢答活动,进一步增加客户学习和接受金融知识的主动,增加互动交流,缩短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获得金融消费者的认知和理解,再次践行 “点滴用心 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

  今后,该行将进一步强化组织实施、丰富消保宣教内容,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向金融消费者开展常态化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努力扩大宣传教育活动影响力,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公众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持续践行切实履行服务社会责任,为金融行业稳健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