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新韩银行天津分行走进基层开展宣传活动
2022-09-30 12:22  来源:新韩银行天津分行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的要求和人民银行的关于开展2022年天津市“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新韩银行天津分行根据总行下发的相关活动要求,在本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切实取得宣传实效,新韩银行天津分行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区”,积极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八项基本权利、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支付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理财基础知识、存款保险知识、珍爱信用等热点公众金融教育内容。

  新韩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重点区域集中宣教工作,结合业务开展情况,科学选择集中宣教点。深入基层社区活动,特别是在周边小区、超市、餐厅、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地区进行了集中的金融知识宣传讲解,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职员们耐心讲解,现场解答群众问题,有效提高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反响强烈。

  为提升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新韩银行天津分行针对老年群体金融常识不足,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欠缺的重要特征,发动职员为老人们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犯罪手段,提示老人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他们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服务,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不随意相信陌生人的电话,拒绝“高息”诱惑。同时提醒老人们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不外借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通过此次宣传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安全防范的意识,让群众了解到保险以及理财购买时需要警惕哪些内容,银行智能端应如何安全使用。群众表示还可以在此次宣传活动中了解到应如何联系银行保险机构及他们的联系方式,总体提高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

  新韩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面向社会组织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