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武清村镇银行:持续创新优化,稳步推进 新市民创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2022-10-27 13:32  来源:武清村镇银行
 

  为深入贯彻新市民金融服务及妇女创业等民生政策,该行充分发挥法人金融机构的优势,进一步贴近基层,服务地方经济,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不断加强产品服务创新,完善金融服务,扩大金融供给,切实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

  一、持续创新。该行充分发挥法人自主经营优势,重视金融消费者需求的多元性与差异性,通过优化新市民创业信贷产品,提高产品服务创新力度等措施,为“新市民”普惠金融重点目标群体提供必要、及时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二、不断优化。该行不断优化贷款产品,将现有产品个人创业贷款进行优化创新,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在深入基层发现客户的过程中,将符合条件的妇女创业客户摆在首位,提高服务优先级,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对妇女创业客户的信贷支持,同时提供配套金融服务。

  三、一对一定制。为全面提升贷款融资服务水平,满足广大新市民的金融需求,该行通过精准评估新市民信用状况,了解用款金额及周期需求,结合“创业贷”、“尊荣贷”、“随心贷”、“小额消费贷”、“个人房屋贷款”等多款特色产品,为其定制专业化金融方案。

  四、金融助力能力提升。该行通过地方政府补贴贷款利息等方式,为新市民提供职业技术教育、技能培训等金融支持,以此促进新市民提高技术技能,增强创业就业能力。

  借款人王女士,女,40岁,2020年来津,居住武清区杨村镇富民里,从事生活美容行业,现经营天津市武清区某形象设计工作室。2022年2月,该行在协助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中心营销个人创业贷款时与王女士取得电话联系。鉴于王女士资信等情况良好,经研究决定,将王女士推荐给区人力社保局劳动创业中心,经过区人力社保局劳动创业中心调查、培训合格后,于2022年3月下旬向王女士发放用于生活美容行业等用途的三年期创业贷款30万元。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今后,该行会继续发挥武清法人金融机构的优势,有针对性开展金融产品创新及服务提升,切实提升新市民在来津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魅力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