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分支合力支持抗疫企业,以高效金融服务“从戎战疫”
2022-10-28 15:02  来源:北京银行天津分行
 

  随着到账提示的如约而至,一家为天津市承办核酸检测项目的企业负责人总算松了一口气,不久前在政府项目竞投中标的喜悦还萦绕在心头,却因建设资金短缺愁上眉头,如今一切迎刃而解,还得从政策支持引导与金融机构全力纾困说起。

  5月中旬,疫情再侵津门,天津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核酸检测及方舱检测实验室需求急剧上升。该企业主要从事肿瘤基因检测方面的医疗产业化应用,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战略新兴领军企业、雏鹰企业等荣誉,资质广受业内认可,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企业发挥业务特长,直面社会责任,为天津市核酸检测及方舱检测实验室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为协助阻击疫情,企业凭借优秀资质,积极竞投并中标区卫健委建造核酸检测配套实验室项目,原本可以一展专长,却被资金周转限制了身手,在极短时间内寻找到能为其解决资金问题的金融机构更是难上加难。

  正当企业为融资一筹莫展之际,北京银行天津梅江支行的工作人员登门拜访。疫情爆发期间,北京银行天津分行不断加大对涉疫情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关注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此次通过合作担保机构渠道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支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5月19日,经过对企业的深入了解,支行按照企业的现实需求制定专属信贷方案,与分行中小部、信审部及合作担保机构线上线下同步沟通协调。争分夺秒仅用5个工作日,便为企业争取到优惠额度并放款400万元,利率低至3.75%。“这次多亏北京银行‘上门服务’,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利息和额度都正合适!”这是企业负责人拿到贷款后给客户经理的微信回复,字里行间既是溢于言表的欣喜,更是对该行服务的认可。

  近日,天津市政府出台《关于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扩大信贷有效供给、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等方面提出政策指导意见,从金融支持总量、结构、价格、产品、机制等多层次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在创新产品方面,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围绕“房速贷”快速抵押产品以及“银税贷”、“科企贷”、“票易贷”等线上融资产品,努力提升小微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针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点目标群体,加大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持续推动京信链业务上规模,将核心企业的信用惠及到整体供应链,盘活供应商应收账款。在减费让利方面,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客户自身实际情况和发展特点设计融资方案,通过合理定价支持客户发展,对重点领域业务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同时严禁向小微企业乱收费,主动承担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过程中产生的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保险费、公证费等费用,主动减免银行账户服务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22年1月至4月,从信贷投放上看,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普惠贷款当年累计发放8.3亿元;从融资利率上看,较上一年平均利率降低21bp,业务发展既注重投向企业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等‘硬’实力,也同样看重知识产权、企业品牌和技术力量等‘软’实力,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强化了“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与政府机关、担保机构的多方合力,在关键时期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真正落到了实处。

  近年来,北京银行天津分行依托总行普惠金融体制机制,综合运用多种金融科技持续创新业务模式,深耕区域普惠金融业务,深入推进普惠小微转型发展,稳步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疫情爆发期间,该行无间断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不断加大对涉疫情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为天津社会经济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平稳健康运行添薪续力。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