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助力法人银行全面完成函证集中处理信息公示
2023-01-09 11:02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积极落实银保监会、中银协、天津银保监局关于加快银行函证业务集中处理,加强金融机构合规管理的工作部署,稳妥高效推进天津辖内19家法人银行完成首批函证集中处理信息公示工作。依据中银协统计公示,截至2022年末,天津地区函证集中处理信息公示完成率为100%,与海南省协会并列全国第一名。

  高度重视 积极部署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高度重视函证集中处理信息公示工作,把此项工作列为协会2022年重点工作。协会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安排布置,听取函证工作进度汇报。 协会协调部专门安排人员与中银协、天津银保监局和各法人银行进行对接,加强对机构日常工作的协调、指导及督办,保证整体工作方向明确,步调一致。

  加强沟通 合力推进

  在工作推进进程中,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积极与中银协对接,并得到中银协有效指导,保证了该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天津银保监局与协会形成合力,共同召开函证业务沟通会,分析问题、制定计划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协会积极引导各法人银行从理解政策、梳理问题到措施落地,有序推进工作进程。

  把握节奏 高效落实

  按照整体工作进度要求,协会从年初开始就着手对各家法人银行进行摸底排期,紧盯问题多、困难大的会员单位,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协会还联合河北省银协对中银协函证区块链平台进行专门培训,协助函证数字化工作推进,力保工作进度按期完成,确保一个都不掉队。公示完成率在全年地区排名中从全国第12名、第10名、到全国第1名,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下一步,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将继续落实银保监会的工作要求,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函证数字化工作,向函证业务集中化、规范化、数字化的更高目标迈进。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