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工行天津市分行升级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 促进贸易投资
2023-02-07 15:49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2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发布“春煦行动”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并在全球同步举办“聚焦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跨境人民币服务推介会,全方位提升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汇率风险管理、全球现金管理、离岸人民币等跨境人民币服务水平。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储成龙、党委委员魏晓刚、副行长杨居庄和市商务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跨境办、滨海新区投促局、保税区自贸局、生态城创新局、北辰区交流办、滨海高新区创新局等7家政府、金融监管机构领导,以及25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天津分会场活动。

  活动现场,工行天津市分行与我市某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签署了跨境人民币合作协议。工行将在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直接投资等领域全力支持企业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展示出工行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的信心与决心。此外,工行天津市分行还与市商务局就支持“走出去”企业、RCEP创新建设等达成了积极合作意向。

  近年来,工行天津市分行始终把贯彻落实市政府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作为基本职责之一,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秉承创新高效专业的理念,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认真履行好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动方面,在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该行近三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累计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近900亿元,平均增幅稳居银行业前列。

  工行天津市分行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努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目标,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抓项目、稳投资、促创新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跨境资金池等重点核心领域产品体系完备、业务创新活跃、人员队伍实力强、业务渠道多样化、系统功能先进、全球清算能力突出、境内外机构联动紧密、合规管理稳健等全方位优势,与各类型企业通力合作、携手共进,丰富人民币跨境使用场景,加快区域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促进我市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