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汇丰银行天津分行助力中小企业管理外汇风险
2023-02-07 15:49  来源:汇丰银行天津分行
 

  汇丰银行作为境内外资银行领头羊,一直以来大力响应汇率“中性风险”以及支持中小企业实际经营。2022年2月推出中小企业XPR EXPRESS项目以来,已经有多家客户获批了快速锁汇额度。2023年1月,该行为一小微企业新客户成功审批并办理了锁汇业务。

  客户为该行2022年新开户,本身是2022年新成立的小微企业,主要从事钢材出口业务。近一年来,外汇市场剧烈波动,尤其是钢材出口行业,由于本身利润率较低,市场竞争压力大,锁汇需求非常急迫。由于该客户成立不满一年,交易记录和资产负债表难以满足多数银行锁汇要求,遇到许多困难。该行客户经理对该客户具体业务和实控人比较了解,同一实控人之前控股的另一公司亦为该行锁汇业务客户,且交易记录良好。通过客户经理的交叉比对和加强客户尽职调查,确认了客户具备在该行进行锁汇交易的资质。同时,汇丰银行的XPR EXPRESS 产品,对客户的资产负债表科目没有强制要求。在客户通过了外管局辅导期后,迅速为客户申请了相应的锁汇产品,并于1月份完成了首笔交易,有效的保护了客户的利润。

  汇丰银行XPR EXPRESS产品为小微企业特有的锁汇产品,有效缩短了额度的审批时间,减少了需要客户提供的资料以及对客户的财务情况没有强制性要求,广受全国小微客户的好评。今后该行也会持续加大汇率“中性风险”的宣传,进一步推动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支持。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