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文明服务
【践初心•惠民生】工行天津市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23-02-15 14:30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为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持续提升基层网点服务质效,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工行温度”。

  元宵佳节猜灯谜

  2月4日,工行自贸中新生态城支行在厅堂举行了“猜灯谜 做灯笼 庆元宵”主题活动。网点员工通过厅堂布置红灯笼,猜灯谜的方式,与到店客户开展节日互动。猜谜内容分为成语、字谜、生活常识、金融小知识等,谜面通俗易懂,在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又将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传递给客户。到店客户带着小朋友们亲手制作节日灯笼,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暖心服务助发展

  2月1日上午,天津市金龙达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为工行保税南疆支行送来一面印有“暖心服务助银企发展,齐心协力创明日辉煌”的锦旗,感谢网点负责人张彤、客户经理刘福强为企业提供的高效优质服务。前期,企业急需开立对公账户转入资金。张彤立即组织员工商讨处理,刘福强第一时间为客户进行尽职调查,确认无风险后及时为企业开立了对公账户并按客户需求办理了承兑汇票和贴现业务,顺利帮助客户将资金入账。

  贴心服务赢赞誉

  2月2日,一位客户步履匆忙地来到了工行广厦刘庄支行。客服经理刘雨洋发现该客户是一位失语者,便用手机打字与其进行沟通,了解到客户有一张未到期存单,急需支取给家人治病。刘雨洋通过手机详细告知客户办理流程并站在客户身边帮助其与经办柜员沟通。看到刘雨洋手机上“我就在您身边,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的提示,客户露出了真诚的微笑。顺利办理业务后,客户与刘雨洋热情握手并在手机打出“谢谢”二字。

  “工行驿站”暖人心

  1月26日,天气格外寒冷,一位环卫工人忙完清扫工作后来到工行红桥萍乡道支行,表示用人单位要求其办理一张银行卡用于发放工资。网点负责人李鹏值守厅堂,热情接待并安排专属窗口办理业务,不到十分钟崭新的银行卡递到张先生手中。此时,营业厅外北风呼啸,李鹏将其安排到“工行驿站”休息并递上热水。“外边天冷,您喝杯水暖暖身子,以后有时间随时来歇歇脚喝点水” 李鹏说到。

  存单换新解难题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客户梅女士走进工行东丽民航支行咨询外币存单取款业务。客服经理接过后发现存单开户日期在二十多年前且未实名,账号也是老账号,支取存在一定的难度。“我过几天就要回外地工作,不方便再回来办理,这可怎么办啊”梅女士听闻后面露焦虑。

  网点负责人李盟得知梅女士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东丽支行业务管理部经理朱琳,向分行报送延时服务申请。由于存单年代久远,户名、证件号、凭证号信息需要一一调整。为了加快办理效率,朱琳立刻到网点指导业务。忙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帮梅女士完成了这张美元存单的信息补录调整。并将老存单本息存入新开立的“通存通兑”美元存单,梅女士去外地工作时便可凭密码到任意工行支取。

  办完这些手续,已经将近晚上8点了,“大过年的,耽误你们下班了!真是太感激了。”梅女士说。“只要能给您解决问题,一切都是值得的。”李盟回应道。

  金融宣传不停歇

  1月16日,工行国信支行青年志愿者深入天津铁厂及周边党群工作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包括存款保险、反假币、反洗钱等知识,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的常见手段及防范方法,引导广大民众树立正确金融观念。并结合工行个人养老金账户、第三代社保卡等优质产品为当地民众提供暖心金融服务。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