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春种时节好 支农有实招 天津农商银行金融赋能农民合作社发展
2023-02-15 14:30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扶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的专业合作社模式。作为“农”字主办行,今年以来天津农商银行精准聚焦我市“十项行动”之“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不断深化与市农委协同合作,创新推出“农商吉祥・农民专业合作社贷”,以金融“血脉”滋养经济“肌体”,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火,有效发挥了金融支持“三农”主力军作用。

  天津农商银行在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档评级工作过程中,深入研究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政策,制定出台《天津农商银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操作规程(试行)》,成功推出“农商吉祥・农民专业合作社贷”。与以往不同的是,该产品依托市农委评定资质等级以及建档评级结果,可以实现“快速测额”核定信用额度,这大大提升了贷款审批效率,有效缩短了客户的等“贷”时间。同时,天津农商银行充分结合我市九方面33条政策,加强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运用,通过主动授信、送贷上门等形式,加速实现“信息流”向“项目流”转换,提高客户触达效率及授信覆盖面,为全市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贡献金融力量。

  天津市实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市农委评定的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蔬菜种植。刚过完年,该合作社为进一步扩大生产,急需资金购买化肥等农资,天津农商银行运用刚刚创新推出的“农商吉祥・农民专业合作社贷”产品,克服业务办理过程中决议出具、法务审核等实际困难,仅5个工作日便将50万元的贷款顺利交到了客户手中。此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是继2022年与市供销合作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天津农商银行进一步加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金融支持,助力都市型乡村振兴的又一亮点举措,彰显了地方国有金融机构的使命担当。

  因农而生,因农而兴。新的一年,目标清晰,实干为先,天津农商银行将继续扮演好“金融顾问”角色,在普惠金融服务、金融产品创新、金融科技保障等方面为广大涉农主体提供更多“金融礼包”,带动更多农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让希望的田野在金融活水的滋养下铺展出最美的画卷。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