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提供全口径投融资服务 加快开放型经济建设
2023-02-20 15:58  来源: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
 

  近日,我市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创新型的全面战略合作。未来5年间,工商银行将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工行将充分发挥综合化、全球化、多元化的经营优势,向我市城市更新、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国企改革、民营经济等重点领域提供全口径投融资服务。

  工商银行还将深入参与助力我市“十项行动”。该行全力支持我市在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中的金融需求,重点支持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承接载体和产业转移、生态环保等领域项目建设。同时,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深耕12条重点产业链,全力推动天津提升产业引领力和整体竞争力。

  作为科技金融领军银行,工商银行将积极服务海河实验室建设运营,推动涉及科技金融要素整合的相关项目落地,并为其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支持天津打造引才、聚才、留才的优良环境。

  立足天津港区位优势,工行还将支持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该行集成海内外资源,通过设计创新航运金融产品,支持天津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航运企业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共同推动天津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尤其助力天津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

  此外,在支持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及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等方面,工商银行都将加强与我市合作的力度与深度,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引流金融资源入乡村,促进实体经济绿色发展,多维度服务民生领域。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