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反假识假 共筑和谐金融环境
2023-02-22 15:08  来源:天津宁河村镇银行
 

  为更好地普及反假货币知识,提升全社会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天津宁河村镇银行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人民币知识,拉开本次反假币宣传活动月的序幕。

  通过对沿街商铺的走访,特别是现金流通量较大的商户,该行组织工作人员携带宣传资料入户拜访,重点介绍了当下流通中的纸币票面公众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使公众对人民币票面特征形成初步的认识,掌握了通过公众防伪特征辨识假币的能力。同时也为他们讲解误收假币后的正确处理方式告诫他们切勿让假币再次流入市场。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半径,切实增强宣传效果,后续该行将充分利用往年成功宣传方式,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的作用,持续利用厅堂营销契机开展反假币宣传工作。利用电子显示屏、柜台摆放宣传资料、统一悬挂标语横幅、滚动播出电视宣传片等方式形成宣传合力,加强宣传成效。适时开展微信群反假币知识竞赛、进学校宣传等活动,增强学生、老人等反假货币弱势群体的防伪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反假货币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假币的防范意识,拓宽了对假币的识别能力,对维护金融行业的有序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该行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客户提供精准直达的温暖服务。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