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工行天津市分行开展“抵制非法集资 警惕诈骗陷阱”宣传活动
2023-02-22 15:08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不断翻新非法集资手段,非法集资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春节假期过后非法集资高发,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组织辖内机构针对非法集资特点积极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保护公众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2月16日,工行唐家口支行开展“抵制非法集资 警惕诈骗陷阱”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为过往的群众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危害等相关金融知识,同时针对老年群体易发案例进行讲解,重点为老年群体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常识,让老年群众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

  2月9日,工行红桥大丰路支行依托网点“工行驿站”开展“防诈防骗反洗钱”及“普及存款保险制度”知识宣传,客服经理黄金玲向等候区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通过现场讲解、分享案例等方式对老年客群展开反诈宣传,并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认真讲解。“诈骗事件层出不穷,感谢工行及时普及让我们认清了身边的诈骗陷阱”在场客户对工行惠民服务连连称赞。

  2月14日,工行红桥明华支行组织员工来到庆丰里社区开展“爱老敬老 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客户经理杨荣为大家分发宣传材料,介绍电信诈骗常见手段,提醒老年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与银行账户。与社区居民开展互动答题,将反诈金融知识与日常情景相结合,切实增强老年群众防骗意识。

  2月9日,工行河东富民路支行深入周边社区开展反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员工向市民讲解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例、惯用手法及作案方式,提醒市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拒绝出租出借和出售自己的银行卡等。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2月12日,工行静海海韵支行青年员工走访周边小微商户,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走访宣传等方式,向他们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珍惜个人信用等金融知识。为净化市场经营环境、保护老百姓的资金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获得了商户们的一致好评。

  2月7日,工行自贸分行新桥里支行以网点为宣传阵地,围绕“防范电信诈骗,普及金融知识”向客户讲解了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理性进行投资理财,不要盲目投资,掉入诈骗陷阱。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