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金融创新
农行天津分行创新国际业务产品 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汇率避险
2023-02-28 16:12  来源:农行天津分行
 

  农行天津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相关决策部署,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分局的指导下,联合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天津市担保公司)和东疆管委会,成功为我市一家外向型小微企业办理一笔波动担保模式下的政府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成为首笔落地此项业务的金融机构,并实现汇率避险“首办户”的新增,全面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服务的政策规定,筑牢国际业务与普惠金融协同发展的基石。

  为避免因汇率波动产生损失,天津某外贸企业考虑针对贸易项下远期结汇办理锁汇,但该业务办理需要缴纳保证金,会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成本,让企业犯了难。得知企业需求后,农行天津分行迅速采取行动,国际金融部协同自贸分行以及天津市担保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完成线上尽调,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专项汇率避险担保额度,节约企业财务成本,成为稳外贸、稳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

  农行天津分行落地的该笔业务充分发挥了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引导作用,创新担保模式,解决企业在办理套期保值衍生交易业务过程中对履约保障的需求,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汇率避险,全面打开“政汇银担”合作新模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