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活动报道
天津市副市长朱鹏走访东亚银行有限公司
2023-02-28 16:12  来源:东亚中国天津分行
 

  2月20日,天津市副市长朱鹏走访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银行”)香港总部,与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先生会面,双方就东亚银行如何与天津市政府加强战略合作、天津分行如何深度参与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李民斌先生对朱鹏副市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东亚银行历史以及东亚银行在祖国内地的发展进程,李民斌先生表示,秉承“为祖国策富强”之初心,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自1920年进入祖国内地后从未离开过,历经各个历史时期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东亚银行对祖国的承诺从未改变。李民斌先生表示,东亚银行将加快金融创新,充分利用香港母行、海外网点与内地分行的跨境联动优势,加大与天津本地企业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金融等多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协助天津企业高速发展。

  朱鹏副市长介绍了天津市的发展情况及战略规划,并表示此次招商活动是春节后政府出访的首站,天津与香港经济活动联系紧密,在津的外资企业中港资企业占据半壁江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天津市明确了天津发展的“四高”目标,并用“十项行动”支持目标的实现,在天津市发展的宏伟蓝图中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天津市人民政府将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欢迎东亚银行积极参与,互融共赢。

  双方会晤前,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东亚中国天津分行”)行长钟诚先生代表天津分行与河西区人民政府于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2023天津(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亚中国天津分行与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将基于《战略合作协议》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加强共赢合作。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