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工行天津市分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服务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8 10:07  来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辖内各支行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1日,工行天津市分行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直属机关团委联合河西佟楼支行赴马场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联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运行管理部业务运营经理、佟楼支行理财经理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向老年群体普及人民币反假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现场解答老人们金融问题。青年员工为老人们打扫环境卫生,营造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工商银行志愿者一行表示感谢,对工行金融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3月1日,工行北站支行团委书记黄欣带领青年员工参观北站支行服务文化展览馆,通过学习北站支行老一辈先进人物弘扬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年员工尤其是基层一线员工脚踏实地学雷锋,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始终站在传承雷锋精神的第一线,努力讲好自身的“雷锋故事”,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2月28日,工行静海支行联合国网静海电力公司、静海文化里社区组成青年志愿服务小组,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志愿小组首先深入文化里社区周边开展卫生清洁,青年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居民社区、路面和绿化带里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经过辛勤劳动,社区周边的垃圾得到有效清除。接着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周边商户,开展“门前三包”责任牌宣传工作,提示大家自觉加强门店及周边环境的日常维护及管理。

  2月28日,工行东丽先锋路支行作为区域内优秀金融单位代表参加了由东丽区丰年村街道丰年里社区主办的“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雷锋活动。青年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小组向到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市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安全意识,不出租、不出借、买卖个人银行账户,防范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2月27日,工行天津分行私行中心组织青年员工开展“阳春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学雷锋主题活动。青年员工在工作之余对于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私行中心所在的建设路、泰安道等街道环境焕然一新。

  2月24日,工行天津河东支行联合河东区春华街道办事处,在远洋未来广场的招聘会上为企业员工、择业人员及附近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讲。青年志愿者们温馨提示择业人员,在择业时要增强信息的甄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从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