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文化建设
建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五个一”强化重保期安全生产运营监督
2023-03-08 10:12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针对“两会”及“315”期间面临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建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纪委将安全生产作为重点,以保证运营安全、员工安全为目标,及时跟进监督,全面督促落实各项安全举措,系好“安全带”,拧紧“安全阀”。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督促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底线。

  进行一次风险排查。督促相关岗位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食堂、设备机房、消防设施、网络生产系统、监控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确保问题“归零”,不留死角。

  下发一份监督提示。结合检查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制发监督提示,督促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织密安全管控网,构筑坚固防线。要求继续优化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及预案,持续提高应急处置效率。用好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强化员工行为规范管理。

  组织一次安全教育。督促职能处室开展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答题活动、观看警示专题片、参与应急演练,教育引导员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理念,提高自救互救技能,推动形成全员自觉。

  举办一期以案讲法。以“树牢安全理念 严守安全红线”为主题,开展纪检委员以案讲法活动,通过违纪案例通报、违规案例点评,让“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纪违法高压线”的规矩意识深植人心。

  安全生产无终点,中心积极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检查,使安全生产运营落地有声、抓铁有痕;通过全流程管理方式,构建安全生产运营监督闭环,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