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建行天津市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1 15:16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建行天津市分行把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具体实践,以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为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开展消保主题宣传工作,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风险责任意识,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努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提升群众消费满意度和获得感。

  日前,结合学习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市分行及所属各二级机构成立由青年员工志愿者组成的“张富清金融服务队”,纷纷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工地、商圈、文化沙龙、市民广场、SOS儿童村、街头巷尾等场所,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和“权利.责任.风险”等为主题,通过组织现场咨询、案例宣讲、文艺表演、老年人书法大赛等形式宣讲金融知识,为百姓答疑解惑。同时,依托当地主流媒体和分行微信公号等平台,开辟“3.15消保大讲堂”“3.15消保小剧场”“3.15消保大家谈”栏目,开展群众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内容涉及金融常识,消保政策知识、消费者八项权益、防骗防诈小常识等,联动数字化宣教新模式,寓教于乐,收到了较好效果。

  由建行天津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与天津和平支行青年员工志愿者联合组成的“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在天津市中心标志性场所——和平路“金街”开展以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走进天津SOS村,以表演天津快板书的形式,给工作人员传播金融知识。

  在街头巷尾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金融知识。

  走进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金融知识。

  将金融知识传播到本地多个文化沙龙,寓教于文化鉴赏体验中。

  走进建筑工地宣传金融知识。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