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武清村镇在行动
2023-03-21 15:16  来源:天津武清村镇银行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助其资金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天津武清村镇银行各支行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1日至3月17日期间在营业网点、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了以“权力·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一、总行营业部

  3月15日该行营业部选取杨村第十四小学附近,人流较多的露天广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对现场过往群众进行现场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接受客户投诉和建议。鉴于许多中老年客户对各种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不警觉,同时又对各种金融产品概念模糊,该行员工向老年人发放电信诈骗、反洗钱、存款保险等宣传折页,提高老年群体防范意识。

  3月17日该行营业部了解到附近某制造企业,地处武清区乡镇,工厂内员工多为中年外来务工人员和周边村老年人,属于本次宣教活动重点宣教人群,该行组织志愿者对工厂员工进行反诈骗、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权八项权力等金融知识宣讲。将生活必须金融知识、金融技能以浅显的方式传授给工厂员工,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二、崔黄口支行

  “春意盎然 播种希望”该行崔黄口支行恰逢“三八妇女”来临之际,积极响应号召,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为武清区崔黄口镇修家庄小学的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为同学们送去笔记本和春日的风筝。并为老师及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如何预防、避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愿学生们不负成长,笃信勤奋,自带锋芒!

  三、南蔡村支行

  该行南蔡村支行依托营业网点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通过横幅、宣传折页、厅堂服务微沙龙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利用数字化技术,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群等多渠道积极发布各类宣传信息,向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针对“一老一少”等群体,加强金融知识普及。通过线上宣传,有效扩展了教育宣传触及范围。

  同时该行南蔡村支行依托地理位置优势,客户群体中农村老人不在少数,针对此类人群消保知识淡薄,容易上当受骗等特点,深入乡村、集市,走到老百姓身边进行知识宣讲。针对居百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消费问题,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开展风险提示工作,帮助百姓提高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意识,引导大家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帮助百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四、高村支行

  该行高村支行利用周一例会时间,认真学习了《个人信息保护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丰富自身知识。引导员工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同时要求员工日常办理金融业务时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遵守法律,行政法规等相关规定,不损害客户合法权益;二是对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进行保护,办理金融业务时让金融消费者具有知情权、自助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三是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特别做好中老年客户、文化程度低等人群的金融服务安全与风险宣传。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