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农业银行天津分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持续进行中
2023-03-21 15:16  来源:农业银行天津分行
 

  农行天津分行精心筹划、制定方案,充分调动各支行积极性,创作风险提示文案,通过网络学院在线培训的方式,开设了“天津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应知应会专题培训班”,旨在不断提高全行干部员工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履职能力,并通过测试加强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要求的传导,通过掌银小信封面向700余万用户发布3.15提示短信。

  各支行热情高涨,跑村镇、进社区、入市场,访企业、到校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针对年轻人加强过度借贷诱导的风险防范能力构建,面向特殊人群开展金融服务举措教育宣传。

  塘沽分行走进北塘渔业协会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渔民宣讲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包括账户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提醒广大渔民群体增强诈骗防范意识,保护好钱袋子。通过此次活动宣传进一步拉进了我行与渔民们之间联系,发挥农业银行“兴农避风港”品牌效应,助力构建良好金融消费环境。

  保税支行特邀滨海新区公安局政治部的教官进行现场授课,为网点基层人员传授反诈知识。通过这种新颖的学习形式,有效提高了银行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警惕性和敏感性。为我行基层网点下一步深化金融知识宣教,开展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支行辖属生态城支行、于家堡支行分别联合当地派出所共同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大讲堂活动,分发防电诈传单,为居民演示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大家从源头上防范好网络电信诈骗。参加“警银互助”座谈会,深化联动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共筑平安金融,推动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东丽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以及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提高消费者保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发放远离非法集资和帮助老年人远离金融诈骗等宣传材料,有效引导群众正确识别金融产品,防范诈骗等金融风险,避免盲目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还通过讲解不法分子常用手段、分享典型案例等形式,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分别被今日头条及东丽有限电视台播出报道。

  河北支行金蕾志愿者走进中铁国际城,通过发放折页、展示宣传标语、案例展示等形式,向商场里群众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对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进行普及教育,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

  3月15日上午,和平支行参加人行天津分行在和平区滨江道举办的“防风险 知权利 保权益”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此次3.15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通过讲解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利和金融知识,让金融消费者了解并懂得主动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权益,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来应对不断变化的金融市场。

  北辰支行积极响应总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号召辖内网点组织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着力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北辰支行多家网点通过摆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易拉宝、海报、折页及金融知识扑克牌等宣传材料展开厅堂宣传,并在网点跑马屏中播放相关口号,做好网点宣传工作。同时网点积极走进周边社区、商户及企事业单位内部,向消费者进行知识普及工作,客户均对我行的宣传工作表示十分认可。

  静海支行团委青年志愿者来到静海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堂以案教学、互动学习的“金融知识进校园”课程。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通俗易懂、丰富有趣的课件并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同时准备了卡通钥匙扣、小熊毛巾、彩笔、铅笔、橡皮、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以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发放给孩子们,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