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公众金融  >  金融宣传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开展2023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22 11:05  来源:齐鲁银行天津分行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按照《天津银保监局关于转发并做好2023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于2023年3月13日-19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一、领导重视,积极推动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立即制定了活动方案,专门发布《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以消保委员会主任为活动牵头人,公司银行部、普惠金融部、零售银行部、运营部、营业部及各支行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期,特别召开了活动推进会,对前期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对后期活动进行部署,有力推动了该行本次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认真筹备,全员参与

  活动筹备阶段,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在辖内各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的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同时,还进行了更先进、更安全、更高效的网络推广活动,全体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本次活动海报及活动口号,推送各类风险提示信息。为提高全体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深刻认识,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利用内部学习平台“齐鲁E学院”组织全体员工参加“3·15诚信文化建设考试”,内容包括监管及行内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以考促学,全面提升了员工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

  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

  齐鲁银行天津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积极响应,针对不同客群制定各具特色的宣传计划,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分行营业部联合河北区金融局,在河北区华润超市门口面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针对老年客群,分行营业部还特别组织专题沙龙活动,为老年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滨海支行联合属地派出所、居委会,共同为周边居民讲解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投资。

  南开支行与安华里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金融知识宣讲会,向社区居民普及消费者八项权利等知识。

  北辰支行、静海支行及武清支行深入周边乡村,针对农村居民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现实需求、投资理财中遇到的问题风险,为老百姓进行耐心讲解。

  四、预防为先,在线解答

  鉴于许多中老年客户对各种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不太警觉,同时又对各种产品的概念模糊不清,针对顾客收到的不明诈骗短信的询问,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员工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及时向客户做出专业提示。同时准备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反假币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等宣传折页、手册,一并拍摄给客户,提醒客户仔细阅读、平时多注意了解。

  本次活动中,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在普及宣传过程中采用更为高效的宣传形式,利用丰富的宣传载体,使客户的金融知识得到了扩充,风险意识得到了增强,有效的维护了客户自身的合法权益。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将以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契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