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闻“汛”而动 风雨同行——天津农商银行用心用情服务百姓 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2023-08-11 15:51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8月1日,天津农商银行静海台头支行营业厅内人头攒动,“打村里通知要撤离,我第一时间想到把今年卖西瓜的钱存到农商银行,这样才心安。”一位脚步匆忙的大爷焦急地说道。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等地出现大范围降水,随着多地降雨的持续,上游水位上涨。国家防总于2023年8月1日2时启用东淀蓄滞洪区,根据市防指通知要求,静海区台头镇等辖区内东淀蓄滞洪区全体人员需在规定时限内全部转移完毕。天津农商银行静海台头支行及二堡分理处位于泄洪区域内,防汛防洪工作迫在眉睫。

  作为当地唯一的金融机构,天津农商银行静海台头支行立即启动柜面金融服务应急预案,抽调一切力量增加柜面以及营业外厅自助机具支援,保证每一位村民都能快速、高效、放心地办理好业务。整整两天的撤离准备时间,天津农商银行静海台头支行全体人员从开门营业一干就是一天,为镇上居民办理了800余万元的现金存款业务,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财产安全。

  此外,为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不限速,网点撤离前,该行通过客户群发布通知,安排专人在线随时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针对特殊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网点撤离后,天津农商银行静海营业部增设了台头支行临时窗口,处理各项应急金融业务。由于实施交通管制,台头支行工作人员需每天手持通行证徒步一小时往返台头镇政府领取票据,再返回营业部临时窗口,完成款项当天拨付,以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保证了防洪期间政府部门资金结算渠道通畅无阻。

  天灾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渡难关。天津农商银行将始终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金融供给,做好金融服务支撑,为天津经济社会稳定提供金融保障。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