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召开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
2023-09-28 15:27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会员行间的信息沟通,分享先进经验,总结工作成效,持续提升会员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整体水平,天津市银行业协会9月27日召开了部分会员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关秋秘书长主持,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消保处于忻然副处长、协会李伟副秘书长出席并讲话。协会维权部、自律部相关人员和10家会员行消保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会员行针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落实情况、“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工作成效、日常消保工作中的难点、近期主要投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今后协会如何做好消保维权及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忻然副处长对宣传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各会员行和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会员行在消保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和困惑进行了讨论,同时,对《信访工作条例》具体条款进行了指导,并建议会员行多分享好的措施和经验。

  李伟副秘书长结合会员行提出的消保维权及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一是协会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配合监管部门扎实推进做好消保工作,维护好会员行的权益;二是组织做好相关培训,提升会员行消保维权工作能力;三是研究探索建立共享、自律机制平台。

  协会将继续坚持服务行业、服务监管、服务社会,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充分发挥自律及维权职能,促进会员行持续提升投诉处理能力和消保工作水平。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