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局长赵宇龙:银行业应持续助力“十项行动” 主动融入天津发展大局
2023-10-30 16:25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服务十项行动、挖掘新增长点符合行业发展规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市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实现自身发展的重要机遇。”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局长赵宇龙在天津市银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表示,天津“十项行动”为天津市银行业提供了新的信贷增长点和业务着力点,服务十项行动是各机构自身经营的重要机遇,也是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10月27日,天津市银行业首次行业性研讨会“天津市银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研讨会以“服务十项行动 挖掘新增长点”为主题,探讨银行业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服务天津经济、更好地实现行业发展。赵宇龙在会上做主旨发言。

  “坚持监管姓监、寓监管于服务、以监管促发展,持续引入金融活水,积极助力十项行动战略部署。”赵宇龙介绍,天津监管局创新京津冀金融监管协同“新路径”,指导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组建京津冀协同金融服务联盟,加强京津冀协同重点项目信息共享、重点区域融资对接和行业自律;打造金融支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天津样板”,以12条重点产业链为抓手,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转贷款资金支持重点产业链试点工作;探索构建“科技-产业-金融”新循环,与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构建以天开园为核心的“1+N”试点辐射覆盖区,建立科技创新企业清单、科技创新金融产品清单、重点合作基金及参投企业清单、金融服务差异化管理清单等“四张清单”;在全国首次以用户为导向发布普惠金融产品目录索引,并上线了手机端“津惠通”小程序,增强银企对接精准性。天津监管局还在为消费需求提供稳定融资支持方面下功夫,指导金融机构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天津市实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规划。同时,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企投资便利化,引导外资机构扩大在津布局,推动在津外资银行“融入天津、服务天津、实现发展”。

  赵宇龙强调,天津市银行业要切实提高服务十项行动的能力,维护金融秩序、坚持和谐共生、严守金融纪律,共同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同时,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有效性,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积极支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继续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此外,天津市银行业要坚决打好防控金融风险主动仗。

  赵宇龙表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将主动融入天津市改革发展大局,涵养良好的金融生态,助力“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